training banner banner
 運動及讀寫訓練

 

有研究建議,小腦活動不但能夠幫助學習身體肌能活動,並且能夠幫助學習及認知,而認知功能就有助我們發展閱讀技巧,故此,有效的運動訓練能夠改善學童的平衡及協調能力之外,更可刺激小腦的整體發展。

 

運動/讀寫訓練小組就是運用物理治療及讀寫障礙訓練兩項專業的訓練合而為一,各取其長,運用於訓練活動之中,以有效針對有學習困難的學童需要。小組訓練會由註冊物理治療師及職業治療師共同設計,並由專業治療師及讀寫訓練導師執行。透過運動及遊戲,訓練學童的感知機能發展。

 

訓練會以小組形式進行,年齡及能力相若的學童會被安排於同一小組內進行訓練。治療師會因應學童的需要,設計一系列的平衡、協調運動,訓練學童的動作計劃、平衡、四肢協調、手眼協調、視動協調能力、肌肉力量等。由平衡及協調的活動刺激前庭覺及小腦的發展。

 

此外,讀寫訓練亦會運用多感官的遊戲方式進行訓練,如增加記憶,手眼協調、視覺追蹤及書寫訓練等,讓學童在愉快學習當中改善學習能力。

 

 各項專業服務

 

水療

 

物理治療

 

音樂治療

 

言語治療

 

智力評估

 

臨床心理治療

 

學習能力評估

 

運動及讀寫訓練

 

 專業治療師

 

註冊音樂治療師 - 溫美梨

 

註冊物理治療師 - 劉偉健

 

註冊物理治療師 - 楊瀚彥

 

註冊音樂治療師 - 陳婉雯

 

註冊音樂治療師 - 鄭君旭

 

註冊職業治療師 - 文佩珊

 

註冊音樂治療師 - 林麗菁